须归

EC 锤基 盾冬 桃包
有人能喜欢我的文就足够。
【不是在挖坑就是在填坑】
【欢迎勾搭】

【EC儿童节24h】Fairy Tale of Tiger and Leopard/虎与豹的童话

六一儿童节,送上一则属于他们的童话,童话的讲述者是谁,童话的聆听者又会是谁呢。

白虎 艾瑞克×雪豹 查尔斯

不同物种也能说话沟通这才是童话里发生的事情嘛(捂脸)阅读愉快QWQ

——————————————————

第九棒

上一棒: @承花婚後紀實bot 

下一棒:@物质轮回   

——————以下正文——————————


1.

它已经走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或许用他来称呼会更确切一点,毕竟他是一只雄性的名叫艾瑞克的白虎,黑白条纹的毛皮彰显着他森林霸主的身份,脊背上可怖的伤口与嘴边斑驳的血迹也代表了他刚刚经历过的一场恶斗。被咬噬留下的伤口好不容易结上了一层血痂,又在他的前行中裂开来渗出点点鲜红,积累到一定程度边顺着他的腿脚染在地上,落下一串深色的脚印。

无论是现在的时节还是他所选择的方向无疑都是不合适的,只是艾瑞克别无他选。争斗中失败者的结局便是被驱逐出原来的领地,而他无力战胜外来者的结局也只能是徒然离开自己原本占据的森林。外来者并不认为艾瑞克是多大的威胁,也确信他在这样的伤口下无法存活,竟是简单的放他离去。

所以他现在走在这片满是沙砾与杂草,不见阴凉与遮蔽的地方,火热的阳光毫不留情的照在他身上,温度的升高加速了水分的蒸发。他的喉咙干的厉害,过分的缺水甚至让他无法分泌唾液以暂时解渴。

他需要找到水源才能活下去,他想。

这片地域对他来说是全然陌生的——如果他还在自己的森林,他当然能迅速的找到水源方向。可是在这里,他毫无头绪。不过他坚信走下去就是有希望的,至少他不能就这样倒下,那只虎所带给他的屈辱与痛苦他一定要亲自送还。

蓝中偏绿的虎瞳强睁着,摇摇晃晃的踏出一步又一步,直到他的视野里出现了一匹灰褐色的豺狼。这样的坏兆头使他不得不收回前掌弓起脊背,即使这样做使他的伤口又开始崩裂。

艾瑞克瞪起眼睛直视豺狼,呲着牙齿发出警告的低吼。

豺狼这种生物向来是群居的,艾瑞克很清楚这一点,好在这匹应该属于落单的那一类,他应该庆幸。

他能否震慑住这匹狼却是下一个问题了。崩裂的伤口散发出血腥的气味,豺狼尖利的牙齿滴下几滴涎水,盯着他徘徊不定。一旦豺狼发觉他有虚弱的迹象,他毫不怀疑下一刻豺狼就会扑上来与他撕咬。那么最好的方法其实就是他自己掌握主动,他至少还留存着一定的力气来保护自己警惕四周。

于是他扑向了那匹狼——

落单的豺狼或许与他是相似的,偏于外强中干的类型,只是他比狼更迅猛雄壮一些才侥幸取得了这场交锋的胜利。胜利自然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狼在咬穿他的右后腿并撕裂他背部的伤口的同时被他咬断了喉管。

这也算是一顿美餐与短暂的水源了,艾瑞克得以饱餐一顿并留下一地杂乱的残肉与骸骨。

他当然不可以久留,空气中所残留的血腥味会吸引来其他的捕猎者,而伤口尚未痊愈的他不一定还能像这次一样自保,他必须离开。

地面存在的一定的坡度在告诉他他是在攀爬一座高山,所以他可以有一定的几率找到暂时歇脚的地方,或许是岩石缝,或者是无主的山洞——他可以在那里休息一段时间,处理一下自己的伤口。


2.

艾瑞克耐心舔舐着自己伤口周围的毛皮,处理其上沾染的血迹。他喜欢让自己保持干净整洁,这样可以使他自己感到舒服。而他自己的唾液也自带杀菌效果,不必担心伤口会恶化。

豺狼在他右后腿所留下的不只是贯穿性的伤口,那一口甚至导致了轻微的骨裂,他清楚这样的伤口没有达到一定的时间是不会痊愈的。至少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运气不好的话他可能要做好挨饿的准备了。

令他松了一口气的是这片土地并不存在像他这样的猛兽的气息,也就是说这是一片无主之地。他可以在此重新安家,确立自己的势力范围并在周边留下自己的独特气息,新来的大型食肉动物也不会轻易来犯。当然,这只是艾瑞克的计划与预测,事情将会如何发展全看天意。

他现在所盘踞的洞窟倒是十分清凉干爽,而且正巧的是洞窟里的钟乳石下滴滴答答积落了一处不小的水潭,也解决了他的水源问题。虽然比不及他在森林里的居所,这里作为他的新家也是极为合适的。

居住问题已然解决,肠胃也暂时不需要补充什么,艾瑞克决定出去转悠一下并划分好自己的领地。

这片地方着实荒芜,低矮的杂草众多,零零的散落着,表明这个地方尚有生机存在。至于其他活物,除了天空的几只飞鸟外再无其他。艾瑞克不认为他能从天空上扑下来只雀儿或者说鸟雀会选择在这样的地方落脚。好吧,这样一圈转下来之后他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所作出的决定的正确性了。若是在此处安家落脚,有可能伤都没养好自己反倒先饿死了,更别说回森林去复仇了。

艾瑞克朝海拔更高一点的地方走去,至少有个方向探查后才能做出下一步的判断。

太阳初升,艾瑞克看到了一块巨岩。当他向巨岩走过去的时候,忽地上面窜出一只雪豹,冰蓝色的眼睛就如同一汪清泉 在晨光中闪着光,那只雪豹拥有着与他相似的白色毛发,与他黑色条纹区别的黑色原斑,体型不比他小上多少,却更显矫健,尾巴高高的翘起,嘴里叼着一只褐色的肥美的还在微微挣扎着的野兔。

美丽,矫健,温和而又危险。

艾瑞克被这只雪豹吸引而驻足,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

在他面前的,同样是一只大型的食肉动物,而且显然比受伤的他更加的健壮且体力充足,更具攻击力,如果他们起了争端,他是完全无法讨到半点好处的。

雪豹的目标其实就是他,雪豹在闻到气味时便发现了山岩下的艾瑞克,他用力甩了一下头,“咔嚓”的声音响起,嘴里的野兔被扭断了脖子,然后他将野兔甩向了艾瑞克的面前。

艾瑞克迟疑不定的盯着眼前送来的食物,仰起头颅盯着那只雪豹,没有吭声,也没有进一步的举动。

雪豹局促地用前掌刨了刨地,晃了晃头,“不用想太多,就是给你的。”

“为什么?”艾瑞克不解,“我应该并不认识你。”

“你……”雪豹迟疑了一下,“你应该是新来到这里的,我见你受伤不轻,所以……”

“你们雪豹都是这么好心的吗?”艾瑞克虽然感觉到眼前的雪豹对自己毫无恶意,但是嘴上的语气完全没放缓。

“这里只有我这一只雪豹,”雪豹扭头看向一旁,“你可以叫我查尔斯。”


3.

查尔斯确实是一只较为温和的雪豹,艾瑞克更愿意用好心来形容他。

基本在他的伤口痊愈之前查尔斯每天都会为他送来一些食物,而艾瑞克也能据此推断出查尔斯的捕猎能力是十分强悍的——因为查尔斯从未间断过给他提供食物。

艾瑞克也试过外出觅食,但是从这片土地的荒凉便可知晓捕猎的艰难程度。

查尔斯起初只会把猎物抛在艾瑞克跟前却从不靠近,逐渐查尔斯发现了艾瑞克所居住的山洞,于是他会把猎物放在洞窟外面,不管艾瑞克是否在洞窟里。

艾瑞克对此没有表现的多么抗拒,作为一只独居惯了而又领地意识极强的虎类,能容忍一只豹子的存在已经足以惊奇了。

偶尔他会和查尔斯有一些交流,而他们的关系也在这些交流中被无意识的拉近了。

而从这些交谈中他得以了解到,他杀死豺狼时的血腥味吸引来了查尔斯,但是因为艾瑞克的过分警惕,查尔斯没有选择靠近。这座山其实有很高,但是只住着他一只雪豹。查尔斯收留了一只狐狸和一匹黑狼,分别叫做瑞雯和罗根,只是从来不在山坡这面活动。山的另一面还住着一只叫汉克的棕熊,他们几个的关系相处的意外的好。艾瑞克猜测这都是查尔斯的功劳。

据查尔斯所说,他的捕猎本领基本是天生的,加之后天锻炼的情况下就足以让他在这座山高处生存了。

或许是食物充裕的原因,艾瑞克的伤好的很快,而他也渐渐开始接受查尔斯的邀请一起参与捕猎食物。

“你是说,你被一只名叫肖的老虎重伤而被赶出了你自己的森林?”查尔斯优雅的舔舐着自己的爪子,听着艾瑞克讲自己的经历。

对于这样一只略显孤僻的白虎来讲,自述经历显然是一件不可多得的事情。查尔斯自然的卧在了艾瑞克对面听他讲。

“肖联合了几只老虎与狼来对付我,”艾瑞克恨恨地刨地,用肢体动作表示着自己的仇恨与愤怒,“我自然不敌,只能被赶了出来。”

查尔斯有些同情地看着艾瑞克,起身往艾瑞克身侧卧了卧,“现在不会了,这里只有我们,你不会再一个人面对了。”

艾瑞克对查尔斯的亲近毫不反感,他甚至又向查尔斯的身体靠了靠,查尔斯的气息对他来说不仅是熟悉,而且好闻,艾瑞克一时没忍住,伸出舌头帮查尔斯梳理着皮毛。

查尔斯也没太惊讶,十分受用的舒展了四肢方便艾瑞克的动作。

他们这样做意味着许多事情。

“查尔斯,”艾瑞克停了下来,“你可以把你捕猎的技巧教给我吗?”

艾瑞克知晓自己的能力与查尔斯相比存在着诸多不足与缺陷,若是想要有一天回去复仇,那么他必须让自己强大起来。只是这一深层的原因他并没有向查尔斯明说。

“当然。”查尔斯晃着长尾巴卷上艾瑞克的尾巴,“这样我有时候就可以偷懒啦。”

感受着查尔斯尾巴缠着自己的触感,他低下头用下颚与查尔斯的头相蹭在一起,发出舒服的哼声。


4.

查尔斯从未想过艾瑞克向自己学习技巧是为了回去复仇,而艾瑞克也保持着隐瞒从不提及。但是艾瑞克知道自己总是要离开的。

艾瑞克轻轻的放开查尔斯与自己缠在一起的豹尾,猫身踮脚走出了查尔斯与他一起打造的“家”。他决定今天离开,而他不决定告诉查尔斯。

他所面临的毕竟是四位强大的对手,他不想让查尔斯与他一起前去——他知道如果他提,查尔斯一定会和他一起去。但是这太危险了,艾瑞克不愿意让查尔斯受到任何伤害,所以他只能自己去。

无论结局如何都不会影响到远在这里的查尔斯,他想。

森林的前任霸主又归来了,林子里的动物传扬着这样一个消息。忽如其来的血色弥漫了这片森林的中心地带,肖的头颅被艾瑞克狠狠咬下摔在了名为艾玛的狮子面前,艾瑞克雪白的毛皮被血色染红,仿佛从地狱归来的血虎杀神。本就是来帮助肖的狮子与狼失去了引领者又被艾瑞克此时的气魄震慑,居然夹起尾巴扭头就跑。

艾瑞克直到确认危险已经远离之后全身的肌肉才放松下来,倒在了血泊之中,他的眼睛一直大睁着,一动不动,呼吸逐渐微弱,宛若死物。

再次唤醒他的是一场瓢泼大雨,这样的大雨在森林里很常见,雨水会冲刷走所有战斗的痕迹,带着血液一起消散在泥土里,并把动物们洗涤一新。

山鹰为远在高山的查尔斯带去了森林中新崛起的旧霸主的消息。

查尔斯想,或许艾瑞克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直到他在一天走到那座初遇的山岩下,熟悉到骨子里的白虎立在山岩上,嘴里叼着一只同样肥美的野兔,目光炯炯的盯着他看。


5.

“查尔斯,”艾瑞克坐在沙发上,皱着眉头盯着手里的文稿,有点哭笑不得的看着查尔斯写下的故事,“你确定要给旺达他们讲这个故事?在六一儿童节?”

“给他们讲个童话故事做礼物不也挺好?”查尔斯俯身从艾瑞克手里抽出自己的文稿,“我可是费了不少时间在这上面。”

“我不认为这是孩子们会喜欢的童话故事,或者说它也不算是童话故事。”艾瑞克冷静的给查尔斯泼冷水,仰起头不出意外的看到查尔斯略有不满的神情,于是微微起身吻上了那欲说还休而嘟起的唇。

“这可是我们的故事改来的,”艾瑞克揉上查尔斯的后脑,抵着他的额头,喘息着说道,“我可不想让皮特罗那小屁孩知道。”

“两个孩子儿童节的礼物就交给我吧。”似乎知道查尔斯不会因为一个吻而轻易放弃,艾瑞克主动接过了这项工作。“保证让孩子们满意。”


6.

六一儿童节当天。

艾瑞克左手一个右手一个把两个孩子搂坐在沙发上,“考虑到今天是儿童节,”他和皮特罗抵了抵鼻子,又扭过头来亲了亲旺达的脸颊,“Dad给你们俩讲个故事。”

然后,艾瑞克一脸平静的向两个孩子讲述了一个叫做从前有座山的连续循环无结局的“童话”故事。

那就是,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在给小和尚讲故事,故事讲的是,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在给小和尚讲故事,故事讲的是,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

不出意外的收获了两个孩子向查尔斯告状的结果。


7.

到底查尔斯还是给孩子们讲了自己编写的童话故事,只是把主角的名字改了改,孩子们也确实像艾瑞克所说对这样的童话故事不是特别感兴趣。

只有旺达转了转眼睛,轻轻的在耳边朝艾瑞克问了一个问题,艾瑞克睁大了眼睛,然后不着痕迹的笑了笑,轻轻点了点头。

最后两人带着两个小不点去了游乐园,一人背着一个累趴下的小不点回了家,当然,艾瑞克和查尔斯的手在回家的过程中一直紧紧的拉着。


-END-


评论 ( 4 )
热度 ( 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须归 | Powered by LOFTER